执欲蛰宁

人類に栄光あれ

【王肖王】檀雾封城(重修版)05

※民国背景,基本无关史实
※军人王杰希×古董商肖时钦
※题目取自檀烧的歌《檀雾封城》

※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前排带 @言九糯米糖团子 

 

前文点我  01  02  03  04   


05

初秋的庐州,树上的枯叶簌簌的落着,远风从北边吹过来,带着冰雪的冷意。冷风划过王杰希的脖颈让他牵引的他的目光,来到这个粉墙黛瓦的,他已经生活了一个春夏的小院。

小小的别院里,枯叶已经铺了一层,而王杰希的目光很快被推开吱呀作响的雕花大门的人吸引过去,熟悉精致的长袍马褂换成了笔挺名贵的黑色西装,剪裁得体大方显得人很修长。脚边也放着一个皮箱,只是明显要小上许多。

“没什么可带的,不过好像不拿个箱子又不太好。”王杰希看肖时钦一直在看着箱子,出声解释。

车停在外面,方学才已经先行去了车站,毕竟就算庐州能抢到车票也是一件力气活,王杰希并不能太理解,毕竟他是军人,行军打仗就算是要搭乘火车也是军队专列,而肖时钦却不同,抛却他的家财万贯,他不过是无权无势的市井小民,而孙先生他们开始修建铁路时打的就是平等的旗号,光光有钱显然是一点用都没有的。不过好在肖时钦足够有经验,早就规划好了今天的行程,一早就安排了方学才去蹲点,自然是马到成功。不过王杰希在见到一脸狼狈额方学才的时候,还是很配合的笑出了声——帽子歪歪斜斜的挂在一边,领带几乎扯到胸前,连衬衣扣子都崩开了。不过这个代价还是有意义的,至少他们不需要坐在第一节车厢,感受煤灰的洗礼。

离中秋那天已经过去了将近半个月。

 
那天王杰希提出联系叶修合作之后,肖时钦马上就应允了。不意外的,叶修那边也在为苏沐橙的失踪而焦急不已,不过杭城这边兴欣初定,叶修分身乏术,也一直只能压着消息暗中派人调查。正好肖时钦这一通电话打来,兴欣和雷霆合作,尽快把两个人找到。

既然要合作,又是肖时钦先一步提出合作意向,因此,自然叶修也不跟他客气,于是,他只能去杭城一趟,而王杰希是怕他出事自愿的保镖。


“走吧。”肖时钦从沉思中回神淡淡地说了一句。


谁知道这一去要多久,谁知道他们还有没有机会把戴妍琦带回来,又或者连他们都没有机会再回到庐州,回到这个小院。

棠叶心事重,送行诗无用。

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回头。


火车站台上,蒸汽将每一个人的轮廓熏得模糊,x小城的火车站总是上演着无数关于分别的故事,能相伴而行自然是好的,但是更多时候,人们不可避免的要面对离别,长期的,短期的,亦或是,生离死别。

他们两个人并肩站在拥挤的人群中,肖时钦似乎怕人群挤着王杰希还没有好透的手臂,特意站在外侧。

“其实我不太喜欢坐火车。”肖时钦在嘈杂之中对他喊,“人太多,不安全。”

王杰希不置可否的微微颔首,扶了一下被撞得一个踉跄的肖时钦,登上了火车。

随着汽笛的鸣响,火车缓缓驶出庐州。


从庐州到杭城的车程并不近,在经过最初和王杰希一起坐火车的紧张和莫名的兴奋之后,似乎时间一点一点变得难挨起来。心里装着事儿书是看不进去的,狭小的车厢让心里有点压抑,坐立不安。

“睡一会吧。”王杰希听到肖时钦第三十四次叹气的时候忍不住说。

“呃……”被他这么一说肖时钦到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王杰希扫了一眼肖时钦泛着薄红的脸,唇边的笑意怎么也压不下去,只好又补充:“保存体力,叶修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这次请他合作不知道他又要开出什么条件。”他几乎是理所当然伸手环过肖时钦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上,“睡觉,养足精神跟他谈。”

见对方态度这么坚决肖时钦也不好忤逆,只好僵着身子靠着王杰希,还要在脑子里三番五次的确认没有压倒他手上的一边,这样一个过于亲密的姿势,让他不由自主的回忆起,那个温暖的夜晚和没有成行的那个拥抱,或许真的是这几天劳心劳力太累了,他居然真的在满脑子的胡思乱想中沉沉睡去。

王杰希看着怀里人紧锁的眉头和从尴尬逐渐变得安稳的表情,还是忍不住叹息。

——我还能这样抱着你多久。

眼下日本人觊觎我东三省早已不是一天两天,即便是有东北大营在镇着也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他望着窗外迅速后撤的农田树木,忽然很希望自己一直留在庐州陪着肖时钦,或者两个人到中原广大腹地的农村,买一个小院子,几亩田地,肖时钦的积蓄完全可以用来雇几个农民为他们干活,当然他不会打骂他们,或许还有机会下田玩一玩,而他自己也有一些积蓄,可以补贴家用,远离战争远离喧嚣,做一个真正出世的人。

当然这不可能。

似乎从他们初见开始,肖时钦就是就是与众生芸芸不同是色彩,眉眼里攒出的那一点风雅笑意不经意地牵了他的心神。

他努力回想着这大半年里在庐州的日子,清闲无为,却可能是他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光。

他是个军人,王杰希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一点,在这个纷争不休的乱世,他早就做好了为保卫自己的国家显出生命的准备,而肖时钦不同,虽然是雷霆的幕后老板,虽然是坐拥万贯家财的古董商,他本身还只是一个普通人,会在夜市上叼着烧饼对他微笑,会在买菜的时候讨价还价,会因为洋人对他的不尊重抱怨不已……

他想,如果精明如肖时钦一定会找到一个地方,然后躲过整个战争,有可能会娶一个兰质蕙心的女子,再生几个粉妆玉砌的孩子。只是不论哪一种可能性,肖时钦的未来里都不曾有王杰希的存在。他们终究只能是两条相交的直线,在短暂的相遇后渐行渐远。

不过,能够相遇王杰希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肖时钦醒来的时候日头已经偏西,很快就要到杭城地界了。

“睡得怎么样?”王杰希问,顺手把桌上的眼镜递给他。

肖时钦对于自己居然真的靠着王杰希就睡着了有点纠结,接过眼镜也没有急着戴,只是放在腿上,按压着鼻骨两侧的睛明穴,问:“我睡了多久。”声音里带着刚刚睡醒的模糊。

王杰希环在肖时钦腰上的手顺势揉了揉对方由于保持坐姿睡觉有些僵硬的腰侧肌肉。思索了一下答:“也没多久,不过三四个小时吧。”

肖时钦听到自己居然靠着王杰希睡了三四个小时简直羞得无地自容,虽然自己在战斗力上肯定不如王杰希,但好歹也是个男人……一瞬间,王杰希手下的肌肉瞬间僵硬起来。

“别多想。”王杰希看肖时钦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便把他的心思猜了泰半。

肖时钦抿着唇戴上眼镜,迟疑的点点头。


两个人到达杭城火车站的时候叶修叶军长已经派了车来接。他们也就从善如流的承了叶修的情,住进了上林苑的客房。

  


杭城的也也如庐州一般,天是墨一样,有星星泼洒在天幕里。不过比起小城庐州的安静,在杭城,大概只有夜晚的西子湖畔还能躲到一个清净。

肖时钦和王杰希并肩走在西湖边上,突然像很有感触似的说:“以前看过一本讲占星的古籍,里面说天上每一颗星都代表着一个人,什么紫薇啊,破军啊,当时只觉得无趣没有认真细读,现在倒是后悔起来,因为我记得古人一直有个说法流星就是死去的人。你说,现在世道这么乱,每天都有无数人死去,为什么没看见流星?”

王杰希也顺着他的目光,站定抬头看着浩瀚天幕,淡淡的回了一句:“只要流星里没有小戴就好。”

肖时钦讶然看着他,白皙的脖颈在夜色下泛着珠玉的光泽,线条掩在泼墨长衫里,大半年在庐州倒是比初见时胖了一些,看起来不那么瘦骨嶙峋弱不经风。

——看来这半年养伤养得真不错。

他被自己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念头逗乐了,抿着嘴微笑起来。

——王杰希,我喜欢你,大概你不知道的吧。

TBC

后文 06

这是一个刷感情线的过度章

今天他们还是没告白(躺平

我需要一个神助攻(摔

关于腿肉的问题……我会考虑一下的……别抱太大希望……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执欲蛰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