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欲蛰宁

人類に栄光あれ

【王肖王】檀雾封城(重修版)07

※民国背景,基本无关史实 
※军人王杰希×古董商肖时钦 
※题目取自檀烧的歌《檀雾封城》 
※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前排带@言九糯米糖团子 

07
 
 
其实肖时钦已经很久不能好好睡一觉了,心里藏着太多事,无论如何都难以入睡,所以其实王杰希走进屋子的时候,他并没有睡着,也知道那个身上沾染了烟草味的人在自己额前那个虔诚的吻,纤长的羽睫轻轻滑过额头,一触即分。那个吻竟像是带着魔力,抹去了他一路的担心和舟车劳顿,让他一夜好眠,一直到第二日日上三竿才起床。 
 
床的另一边早已空了,连温度都不剩,被褥整齐,要不是床头柜上放着的夹着书签的书,他大概会以为这是自己的一个梦境。 
 
意料之中的,兴欣的早点早已经为他们准备妥当,王杰希正坐在桌边喝一杯咖啡,不知道是不是这半年在庐州每日的长衫把他惯坏了,大部分时候,王杰希都表示出对西装极大地嫌弃,不过也是意料之中,国军笔挺的制服在这个经历过战争的人来说早已不是什么虚幻的光荣,而是真正切切压在他肩上的责任和家国大义。因而他也就在王杰希的默许下准备了很多套长衫,从丝到绸再到织锦,缎面,倒不是肖时钦在像王杰希展示自己的财大气粗,事实上王杰希身上正穿着的泼墨长衫就是肖时钦未穿过的新衣。当一个人的生活被另一个人填满的时候,其实在很多日常用品的界定上就已经不分彼此了,只是他们还未意识到而已。 
 
不得不说,雷霆的效率真的是数一数二的。第二日清晨,肖时钦就收到了来自雷霆内部的情报。与叶修之前所说倒无甚差别,也是两个女孩子不安分到处乱跑的缘故……然,在这一层他们都已经心知肚明的消息之外他还收到了一个有些麻烦的消息。 
 
不出叶修预料,这两个姑娘在西南失去音讯的确是被当地一伙土匪绑架了,当然,且先不论这两个小丫头的单兵战斗力,坐镇西南的现任百花军长于锋和他搭档,张佳乐的徒弟邹远亦不是吃素的,自然是搞定了土匪,让两个大小姐毫发无伤的安全回到昆明。 
 
电报里简明的几行字,确是一个多月的牵挂和提心吊胆。 
 
 
收到这个消息的肖时钦明显放松下来,连保持在圈椅中还算端正的坐姿都松垮下来。毕竟于锋和邹远在,可以确认两人安全无虞,但是转念又想,这两人让他们一干人大费周章,担心了这么久,又不免生气。 
 
 
“回神,回神。”王杰希敲敲肖时钦身前的案面,黑檀木发出沉闷的声响,倒是真的让肖时钦回了神。 
 
“你一个人在那儿玩什么变脸游戏呢?”叶修吐了一口烟,一只手抄在裤袋里,一只手上下抛接着他的烟盒。 
 
“噢,没什么。”肖时钦摸摸自己的脸,转过身,“叶军长你写一封信给百花于锋邹远,叫他们赶紧催两个丫头回来就好了。”他悠悠叹了一口气,抬手用电文本遮住眼睛,在椅子里舒展了一下身体,“我真是...害怕了。” 
 
“不管怎么说,人没事就行。”王杰希显然也松了一口气,脸色也缓和了许多。 
 
“诶呦我操!”叶修手一抖烟盒没接住,他弯腰去捡烟盒,还不忘抬头叼着烟含糊不清的说,“这一个两个翅膀硬了都知道捉弄我们了。”你说我这是该哭还是该笑? 
 
——真是既骄傲又愤怒。 
 
“那张佳乐前辈我也不必在请了,我们就在这儿等她们回来就好了。”王杰希靠着书桌淡淡总结。 
 
“成,那就这样定了。我这就去给那俩不要命的孩子写信。”叶修转身挥挥手离去。 
 
 
王杰希目送着叶修离开才走到肖时钦背后,把对方拉进怀里。肖时钦挣扎了一下就放弃了,笑着对王杰希说:“真是的,不是闹我么。哪有那么多心思陪她疯。” 
 
王杰希闷声笑了,胸口的起伏惹的肖时钦抬头看着对方,“你笑什么?” 
 
“没事”大概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突然落下,王杰希因为自己这个情不自禁的动作而满脸通红。僵硬的松开手 
 
肖时钦何尝不是细腻有鬼,只好低声浅浅的咳嗽了一下来缓解自己的尴尬:“等她回来我要好好训她,你别拦着。” 
 
王杰希了然的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好好好,不拦着你。” 
 
 
事情败露之后戴妍琦本来还想再撒撒娇把事情摆平,但是肖时钦完全不吃她这一套,于锋和邹远收到了叶修的信赶紧就把她们两人送上了会杭城的火车,毕竟谁都不愿意吧烫手山芋一直握在手上。 
 
 
 
 
几经辗转到达杭城已经是五天之后的事情了。 
 
这次她们倒是不好再拖,一回到杭城就直奔上林苑。 
 
“戴妍琦你翅膀硬了是不是?你跟着苏沐橙去杭城我也就饶过你了,你倒好之间半路就转到了云贵,你知不知道那儿有多乱,这次你是,成功获救,摆平了土匪,可是你知不知道,多少人去了就没回来,为了救你们,百花折了多少弟兄,咳咳咳...”肖时钦越说越激动,喉头却产生一阵难以克制的痒意让他不住的咳嗽起来。 
 
这下倒是让戴妍琦慌了神,又是端茶又是拍背,原本就在眼睛里打转的眼泪忍不住就掉了下来。 
 
叶修只是知会了苏沐橙一声叫她别不打招呼就乱跑就把她放过了。不过戴妍琦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介于她们回到杭城已经很晚了肖时钦便让小姑娘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毫不客气借用了上林苑的一间书房管教自家孩子。 
 
——连王杰希都被拦在门外。 
 
不过这次肖时钦明显是被气得狠了,就连守在门外的王杰希都能听见他的训话声。 
 
听见门里的训话告一段落王杰希才好推开门进去。肖时钦正背对着门坐着,戴妍琦跪在他面前。他把手里的茶盏摆在桌上肖时钦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然后把戴妍琦扶起来,递了陈果刚刚塞给他的手帕让她擦擦眼泪。 
 
“你也别太生气,自己伤身体就不好了。”叶修看骂了这么一通肖时钦的气大概已经消的差不多了,也踱步到书房里看看,却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环顾了一下房间,转头对肖时钦说,“你看这光景到让我想到一个词来?” 
 
肖时钦看对方突然有了发现也不免好奇,便问:“什么词?” 
 
“呵呵,慈父严母。”叶修本来就是在调侃,自然卖关子轻笑着回答了。 
 
这下肖时钦是真的不淡定了,一口茶全阖在了茶盅里,还兀自咳个不住。王杰希一边帮肖时钦拍背,一边不着痕迹的狠狠瞪了一眼罪魁祸首 
 
“噗嗤”戴妍琦是个明眼人,自王杰希进房间做的这几件事儿就把王杰希跟自家老师的关系猜了个大概,现下听了这么更是确定了自己的猜测,也知道有王杰希在自己大概不会有什么事了。 
 
“笑什么。”肖时钦低叱了一声,然而经过了王杰希这番调侃也是怎么严肃都严肃不起来了,只好招招手让人过来,“来认识一下,微草的王杰希少将,我们的客人。” 
 
戴妍琦倒是不认生,大大方方上前,藕色的连衣裙衬得女孩子的皮肤更加雪白,一双灵动的眼睛里笑意轻浅,“老师,王少将恐怕不只是我们的客人吧。” 
 
肖时钦低头饮了一口茶,“胡闹。” 
 
肖时钦这样的举动倒像是变相的默认了,戴妍琦也就不在拘束,走上去拉着肖时钦的手臂,“别啊老师,没什么关系的呀,你别不承认,你看你要是不承认王少将要生气了啊!” 
 
王杰希靠在桌边看着他们两人胡闹,他突然觉得这样在他原本看来有些无聊甚至混乱的生活几乎满足了他对幸福的一切定义。 
 
肖时钦抬头想象对方求助,却只收到对方一脸无辜的表情。他只好叹了一口气,长身而起,转身离开这个气氛有些尴尬的屋子。 
 
戴妍琦也就明白两个人并未表明心迹,一想到自家老师那个木头脑袋薄脸皮,不由心疼了一下王少将,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 
 
“好了好了,你去收拾收拾,明天我们就回庐州去了。”王杰希见,肖时钦出了书房门才转身柔声对戴妍琦说。 
 
“遵命!”戴妍琦又回头看了一眼自家老师和王杰希,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戴妍琦这丫头确实厉害。”王杰希叹了一口气,对叶修说道。 
 
“你也不看看是谁带出来的。”叶修倒是一脸理所当然,“经了这次我倒是真的意识到这妮子长大了。”他叹了一口气,向后仰了仰,“岁月不饶人呐。” 
 
王杰希已经准备出门,闻言回身对他苦笑,其实他们哪一个不是被强行卷入这场洪流之中的呢,那些年激昂意气的少年,竟已然在烟火中苍老,感叹人不如故。岁月还未曾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心境却远不是当年的少年了。 
 
 
TBC

后文   08
 
卡文卡到脑抽不是我的错_(:з)∠)_
 
一入c圈深似海,从此荷包是路人(我哭着 
 
希望它能陪伴你们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执欲蛰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