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欲蛰宁

人類に栄光あれ

【王肖王】檀雾封城(重修版)08

※民国背景,基本无关史实

※军人王杰希×古董商肖时钦

※题目取自檀烧的歌《檀雾封城》

※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之前被屏蔽完全没发现

※前排带 @言九的鬼牌 

 

 

08

 

回到雷霆之后的日子便归于了平静,不大的院落多了一个人让这里终于有了些家的样子。方学才承包了日常的饮食,却不曾忘了差使肖时钦给他打下手,戴妍琦也不能端善其身,自然是被抓去奴役,倒是王杰希似乎一直像个局外人,不过他也乐得清净。

 

肖时钦给戴妍琦下了禁足令,逼她在书房里抄书修身养性。这下倒是苦了一直霸占书房的王杰希,不愿意在少女暧昧的审视的目光下多待,逃一样的抱着书去了院子里。

 

不过好在肖时钦的院子是仿的苏杭那边的风格,院子里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池塘,养着荷花锦鲤,还有一方水畔的小亭。现下的光景已是严冬,荷花锦鲤大约是见不着了,不过亭子里阳光倒是不错,王杰希在亭子里摆了一局棋又烫了一壶小酒,每日饮酒下棋,倒也并不无聊。戴妍琦知道了自己占领了王杰希的书房,专门为王杰希给亭子里的石凳绣了垫子,这丫头虽然平日舞刀弄枪的,但是女红却真的不错,戏水鸳鸯栩栩如生,就是配上她不停往肖时钦哪儿飘的目光,王杰希的心情就不那么美妙了。

 

不过肖时钦一旦有空也会去小亭里坐坐,那层窗户纸明明就差一棍子,却谁都不愿意去捅破,明明都算得上是寡淡的性子,还是愿意腻在一起,不过是品茶下棋。倒是让戴妍琦从书房窗户里见了捂着眼睛,捧着心口直呼无法直视。

 

“时钦啊,不是我说你,妍琦本就是个爱玩的性子,此番让她闷在屋里都好几日了,真的好么?”王杰希右手托腮,左手拎着一本线装的《周易》坐在亭子外围的长椅上看着肖时钦坐在石桌前捣鼓东西。

 

肖时钦推了一下有点滑下来的眼镜,抬头凝视着安静的湖面,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我是真的怕了,南边虽然不比这里又是军阀又是外国人,但土匪不少,万一呢,万一她真的出了点什么事,我怕是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

 

王杰希只好从长椅上下来,拍拍对方的肩膀,道:“幸而她没事。”他仔细端详了一下肖时钦正在拼装的东西,“这是什么?”

 

“哦,这个啊。”肖时钦见王杰希终于对自己手里的东西发问,有点得意的道,“这个是电报机一个元件,我在想能不能把它弄小一点。毕竟那么大块头的东西真的是很不好隐蔽也很不好携带。”

 

“这倒是,不过这种东西战场是真的不太实用。”王杰希比划了一下,“比起这个,我觉得还是电话比较实用吧。”

 

“可是电话不是要拖线嘛,也很麻烦啊。”肖时钦用没有带甲套的手抓了抓头,“诶!你过来帮我个忙!”

 

王杰希已经扭头往自己刚刚的座位走,刚抬脚就停下来,回头看对方正尴尬的举着隔壁,一脸无助的看着他。只好叹了一口气,原路回去从后面整个环过去抓着袖子向上挽了几圈,“要是没有我,你是不是还不干了啊。”这句话说的太过暧昧,又太过随意,王杰希呼吸一滞,看见肖时钦突然僵硬的表情,心就这么坠落下去,就好像曾经也经历过这样的求而不得。凉亭里的气氛降到冰点,似乎多说一句话,多做一个动作都会打破这个平衡。

 

然而肖时钦喉头那份激烈的痒意又一次复发,让他忍不住剧烈咳嗽起来,而王杰希自然也就换了表情,一手取了一直暖在棉套子里的瓷杯,一手去给他拍背。

 

“你这个咳嗽,是该找个大夫看看”王杰希错开目光,看着一片残荷的池塘,心里突然怅然起来。

 

——不行的吧,不能把他拉进这个漩涡之中,他攥着拳头,指望疼痛能让他清醒一些。

 

然而他却不知道,那些痛苦的挣扎,全被肖时钦看在眼里,“你说,战争什么时候能结束呢?”肖时钦轻声问。

 

“我也不知道,或许几年,或许十几年。”王杰希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肖时钦按照想什么,不愿猜,更不敢猜,而他的这个问题,王杰希就更没有办法回答了。诚然,战争这种东西对于他这样的军人来说在别人看是加官进爵,而对于他们自己,大概就是尸山血海里的绝望了吧。

 

“没有人想要活在恐慌和硝烟之中,也没有人愿意每天用金钱买自己的命吧。”肖时钦抿了一下嘴唇,“如果战争能快点结束,我想回武汉去,或者到处走走苏杭、南疆、东北,甚至国外。我真的是,受够了战争。”尾音极轻,却让王杰希心里一痛。

 

肖时钦站起身,踱到岸边,负手而立,“看到你这几天在看《周易》。”

 

王杰希拿起被自己反扣在长椅上的书,“打发时间的。”又忽然是颇有感触似的,“大约都是命吧,乱世,杀伐,生死,相遇,离别,终究逃不出命盘里的定数。原本我不信现在倒宁愿相信了,至少这样我还能看得见自己还有多长时间可以活。”

 

“你大概能活很久的。”肖时钦回头对他微笑,“一直觉得你真的不像个军人。”

 

“那我像什么?”

 

“可能是书生,老师一类的。”肖时钦偏头想了想。

 

“如果当年我家没有被灭了满门,我大约真的会如你所说吧。”王杰希眼睛闪了闪,随即敛眸拨弄手里的书。

 

“抱歉,我并不知道。”

 

“没事。”王杰希冲他摆摆手,“我们我家时代经商却从来不跟政治打交道,那几家所谓的政治家早就看我们家不顺眼了,我是一直知道的。当时我还在日本念书,等我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一抔焦土。如果不是后来我加入了微草,动用了私权去查,我大概永远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王家上上下下二十几口。”他攥着拳,声音里带着颤,像是从喉咙里滚出来的一个一个字眼,被牙齿咬碎了吐出来,“一把火,什么都没有了,我的父母,大哥大嫂和他们还没出世的孩子⋯⋯连墓碑都没有⋯⋯”

 

王家的大火是从宅子的东边开始烧的,借着春节前后的那阵东边来的风,一下子就烧起来了,安眠在新年刚刚过去的美梦里的人们根本就没机会扑灭——也不会有人来灭火。那根本就是一场阴谋。可怜王家那么多无辜的人,在那一场整整烧了一夜的大火里化为焦土。

 

即便是后来,王杰希加入微草,通过各种方法为了自己的家人们报仇,但毕竟人死不能复生,纵然那些人偿了命,丧家之痛都会永远刻在他心里,永远无法被抹去。而王杰希也会一直活在他对家人的愧疚之中。

 

 

肖时钦跑过去抱住他,这个动作几乎是下意识的,他知道,可能这个动作做完,他们再也无法回到原本的关系,但是他做不到,做不到看着那个单薄的身影看着一池残荷,对着自己狠狠的撕开心里最深的那道伤疤。

 

——别这样,太痛了。他在心里叫嚣着,却只能收紧自己环在对方腰间的手,两段心跳慢慢重合,缓慢而坚定的搏动着。

 

你看,多好,我们都还活着,我们都好好活着。

 

直到感受到从对方身上传递的热度,王杰希才慢慢松开手,把脸埋进掌心。

 

肖时钦让他转过身,重新把他拢进怀里,缓缓拍着他的背,轻声说,“哭出来吧,你还有我。”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在王杰希耳边,许下那句他等待已久,却一直未曾等到的诺言,他知道,王杰希思虑了太多,为他的未来,为他的生活,却独独忘记了自己,忘记了这样深切而浓重的情绪,在每次大小眼和镜片下的眼睛目光相交的时候都不自觉的流露出来。

 

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傻,傻到决定独自一个人背负本该属于两个人的未来,王杰希你怎么这么自私,自私到你替我决定未来都不愿意告诉我。可是“王杰希,我喜欢你。”

 

这句话被肖时钦轻声念出来的时候,不吝于一声惊雷,在他耳边爆炸开来,血气上涌到大脑,足足带来30秒的僵直。然后王杰希非常非常用力的张开双臂,把终于鼓足勇气的机械师抱到怀里,认认真真的说:“我也是。”

 

那一双大小眼映在肖时钦的镜片上,被泪水洗濯过的眸子里似乎有万千星辰,然而从这一刻开始,他知道,这些星辰,将只属于他一个人。

 

他抬头,在深秋寂静的小院里,给了自己挚爱的魔术师一个温存的吻。

 

TBC

 

终于告白。。。

 

好像打end啊嘤嘤嘤

 

这一章真的是突然的脑洞!_(:з)∠)_

 

不是故意要虐大眼诶(顶锅盖)怎么说,觉得好老套好狗血(对手指)

 

我只是觉得那个时代,伴随着战争,政权的动荡,人性的弱点不断被放大,一切都在崩坏,而普通的百姓才是最大是受害者。

 

下章要开始刷主线剧情啦!


评论
热度 ( 19 )

© 执欲蛰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