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欲蛰宁

人類に栄光あれ

【肖时钦生贺24h/10h】【王肖王】风眼

※本文为王杰希×肖时钦×王杰希(偏于友情向,cp自由心证)  

※王杰希第一视角(第一次写第一视角真是有毒) 

※肖队十八岁生日快乐!

※拉低全员水平

※轮回和略微末世设定,不知所云系列

※不甜,慎入

 

  00

  

  当风眼死去的时候,一切就会消散了

  

  01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是何处,此时是何时,来往的人是何人,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认知之外。

  

  我本来是乘着扫把进行着旅行,作为一个旅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本应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是,我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不在地图上的地方。

  

  然而似乎大家都无视了穿着长袍拎着扫把的不速之客,匆匆行进着。有穿着深褐色毛呢大衣的绅士提着皮箱经过身边,皮箱上的齿轮吱吱作响。我停下来看着这个不寻常的金色的小东西,却在下一秒被那位先生捉住了手腕。他的手温暖而干燥,却带着工人一般的趼子。

  

  “你不属于这里。”我抬眼,看见那位绅士推了推单片眼镜认真的对我说,和大衣一样温暖的褐色眼睛里倒映出和这个城市格格不入的自己,尖顶帽,黑色的巫师长袍,一双大小眼。

 

  果然是十分的,格格不入。

  

  02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拉进这个所谓的管理者的府邸的,就像是令人厌恶的幻影移形,却没有意料之中撕裂空间带来的令人厌恶的撕裂感。

 

  当我惊讶的转过身却看见那位绅士摘下礼帽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发

  

  “对不起,我平常很少使用这个转移的装置,没吓到你吧。我是这个城市的管理者,我叫肖时钦。”

  

  我看见他的动作也是一愣,学着他的样子摘下自己的尖顶帽,“王杰希,是个魔法师。”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面前的男子眼中除了自己的影子,还有一种掩饰的极好的希冀和疯狂,就像寒冰下的火焰,让我感受到压迫感甚至不自觉的避开了对方的目光转而关注起周围的环境来。

  

  这里说是府邸,不如说是一个乱七八糟的工作室,四处摊开的书本让他们除了身边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桌上地上散落着一些他无法说出名字的金属。那些东西他只在古书的记录上见过。那是一个跟自己的世界相隔太久的时间,久到已经找不到任何存在过的痕迹。

  

  如果是一个历史学家,大概会很兴奋的把这一切可以记录的记录下来,但是很可惜我并并不是,只是一个旅行者,比起记录,虽然并不排斥这种意料之外的经历,但是这里距离的科研接受和控制的世界太遥远,让人不自觉的想要远离

  

  “无意冒犯,我只是误入了这里,不知道我现在是否可以离开了。”

  

  肖时钦却只是摇了摇头,径自在屋子里唯一的椅子上坐下,“虽然很想让你离开,这件事我也无能为力。”

  

  “为什么?”这样的回答显然无法让人满意,毕竟我并非故意闯入,皱着眉转身想要离开。却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机械冬瓜挡住了去路。

  

  肖时钦的声音适时的在身后响起:“对不起王杰希先生,虽然很想协助你离开,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

  

  只好叹气回身,却见到后者正用手捏着眉心,骨节分明的手上淡青的血管清晰可见,眼底是遮不住的青黑。之前的的怒火似乎被浇了一盆冷水,熄灭在原地,不知所措。

  

  “所以,理由是什么?”尽量克制着自己不要带有更多负面的情绪的发出自己的疑问。

  

  “因为战争即将到来。”肖时钦取下固定在耳垂上的单片眼镜,平视着我,却让我觉得他想要透过我去找寻什么,缓缓的说。眼睛里的除了恐惧,更多的是疲倦。

  

  这都是什么事??怎么会要战争呢?脑子里充满着疑问,仔细回想了一下之前自己的所见所闻。

 

  

  美丽的大理石喷泉边亲昵的情侣,欢笑着跑过广场的孩子,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平静祥和的像是油画里的美梦,这和我理解之中的战争相差太远。

  

  接着,只听见肖时钦继续说道:“很好奇是不是,感觉不可思议,但是这件事很快就会发生。所以出于对你的安全的考虑,我还是建议你留在这里比较好,作为交换,我会给你提供住处,并且想办法联系你的国家。”

  

  又能怎么样呢?现在自己除了待在这里并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只好勉强答应了他的提议

  

  03

  

  然而,战争却没有如同预料的那般如期而至。这座由机械维持的城市却完美的满足了这位魔法师的好奇心,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新的。从城市上空略过的机械飞鸟,到那个神奇的传送装置,再到那扇布满齿轮的城门——那始终是我最好奇的的地方,隔绝了城外的苍茫森林和城内的世界的地方。

  

  肖时钦寄出的信件却像是石沉大海始终没有回音。

  

  我从不否认,这位机械师先生是一位很有意思的先生,学识渊博,却老实的有些可爱。和初见时那个气场强大的管理者简直判若两人,他似乎对魔法充满了兴趣,然而却总远远的观察着,那一双深褐色的眸子带着希冀和好奇,总是让我想到遥远北方高大的针叶松下在他脚边跑过的松鼠。甚至让这个从未停下脚步的人也萌生了留在这个平静安详的小城的想法。

 

  当然这只是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逐渐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时间并不是一味的向前走着,每个人的时间都像是一根看不见的丝线,被紧紧拴在肖时钦和我自己的身上。他终于明白初见时他眼里的疲惫。肖时钦总是神神叨叨的做着一些似乎像是武器的东西,一开始我只觉得是他的神经质,但是当时间的丝线在他眼中逐渐明晰的时候,却让我莫名感受到恐惧和悲伤。我不敢假设,如果时间在这里结成轮回的死结,那么他是怎么做到在每一次的轮回里拼命试图保护这个生养他的城市的。但是我很清楚,肖时钦没有失去每一次轮回的记忆,一位那双眼里的疲倦和疯狂不可能是一个平常人会拥有的。有的时候看着肖时钦的眼,我会觉得,自己在面对一个历经千年的老人。

 

  然而这个绳结已经远不是他们可以控制的了,它就像是一场台风,不断有人卷入其中,而我王杰希,很不幸,正是受害者,但是也同时或许是可以拯救这里的人。

 

  04

 

  有什么解决风暴的办法吗?自然是有的。

 

  那就是从一开始就阻止风眼的形成就好,当风眼消散的时候,一切就结束了。

 

  只是,我从来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突然,更没想到的是,战火居然是从城中燃起的。

 

  那些看似和平下的暗潮汹涌我不相信肖时钦不知道。但是如果我的那些大胆的想法是真实存在的,那么肖时钦又经历了多少次这样的背叛呢?我不敢想,也不愿意去相信这一切,这一切太过真实又太过痛苦。

 

  然而这时,城外传来火枪铁炮攻城的声音。

 

  城市里乱作一团,反对城主的军队和惊慌失措的百姓乱作一团,失去了肖时钦的消息的我只能在人群里胡乱的寻找。却被告知肖时钦正在城楼上跟外邦人进行着死战。

 

  我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这个温和的男子也会站到战场,相反的,我一直觉得这个男人更适合在后方指点沙场。

 

  肩部中弹,当我终于找到肖时钦的时候,那件初见时整洁的西服以及沾满了尘土,大半个袖子被血染成鲜红,明明已经几乎陷入昏迷,却在见到自己的一瞬间睁开眼睛。

 

  “你知道的吧...”他的情况明显很不好,甚至说了几个字就剧烈的咳嗽起来,“解决风暴最好的方法就是让风眼消散......所以,请你结束我的生命吧,外来者。”

 

  他抬头看着远方,目光平静:“我已经经历了太多次,我们都在这场风暴里,他们无法除掉我,只会被我拉入更深的时间漩涡,但是你不一样...你是闯入的人,你的时间与我们从来都是不同的。”

 

  冰凉枪托被他掌心的温度捂到温热,然后交到我手里,他的表情很平静,单片眼镜虽然蒙着灰尘,却依旧能看见他的眼神清亮。

 

  “再见,王杰希”

 

  “再见,肖时钦。”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执欲蛰宁 | Powered by LOFTER